Tuesday, October 9, 2007

Congo elergy

剛果內戰 數萬婦女慘遭性虐
Rape Epidemic Raises Trauma of Congo War

那的確是難以想像的人間煉獄;
用一個輕易的檢證方式:
若身為女性,你可不可能願意自己身處此地區?
你可不可能樂見,即使有一女性令你痛惡非常,這人深身受此凌虐?
若以上皆非,此處即人間煉獄。

說得粗魯一點:在那種情況下,女人就是一張屄。
那是極為物化的一種觀點,就像兒童在對待昆蟲一樣,
沒有哀鳴聲與血漿,但是節肢動物的關節實在是異常容易完整地拆解,蠻有趣的。
那張屄在男人肏入的同時,位男人帶來爽快的趣味,
於是戳刺的可能性與戳穿這樣更為過癮的過分傾向,
就像還未發展出同情心的兒童拆解昆蟲身體時,
只基於對物件的處分能力與實踐內在傾向所帶來的強烈刺激滿足欲望,
於是未能意識到殘忍。
但是這些施暴者,和兒童一樣,是未發展出同情心的人類嗎?
或是曾有的同情心或基本的人道觀念在外在條件或態勢的轉換後,泯滅了?

對於這樣令人不忍卒睹的事件內容,若因為不忍卒睹而留成無內容而空有評價的新聞標題,
真實性與深入人心的程度不可同日而語;
於是說到良心的泯滅,我決定不要像魔術師變戲法那樣,隱藏良心消亡的軌跡,而是提出來討論。
對於這些下體構造之外,基本上與自己相同的女性,卻無法用基本的同理心避免非人的殘虐,
說是獸性絕對汙衊了飛禽走獸;小山貓會為了單純的遊戲趣味把獵物玩殘,也不是為了口腹,
但小山貓不在這些獵物身上做出充滿發洩的戳刺;獵物的肚破腸流也是遊戲中的練習成果。

性別、群眾、武力,這些東西所構成的絕對強勢,
讓施暴者一方面對暴行本身無後顧之憂, 一來不會失敗,二來基本上完全可以遂行欲望;
二方面這就造成了施暴對象的完全無力與無助,於是所有的反應後果都不需要被施暴者所關切。
拔除昆蟲肢體時,昆蟲的掙扎抽搐,大約像孩子搖響葫蘆有聲音一樣,
自己的行為造成了物件的反應,實在有趣。
於是無法移除施報者的絕對強勢,或造成施暴者本身可能遭遇的報應、報腹、懲處,甚至私刑,
諸如此類的後顧之憂時,這人間煉獄一時實在無法翦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