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08

被狗追

被狗追真的是相當驚險的經驗。

從墾丁往北騎的那天,我異常地累,平時時速總是可以在23~27 km/hr之間,
那天覺得要超過20 km/hr都相當吃力;也許是屏鵝公路的太陽太毒辣了吧。
朔方健兒腳力一向比我好,騎的還是標準公路車:細胎、大輪徑、大齒比,
我總是要落後他一截;而且愈落後愈心慌。

大約在屏東縣車城鄉吧,有個海防局,前面兩道鮮紅色的鋼拱,甚是鮮艷好看。
鋼拱的水泥礎上,歇著五六條野狗,我心下很怕牠們追上來,於是偷眼看牠們;
這卻是錯看了。
一隻狗子吠了,其他的就跟著;
打蛇隨棍上,氣氛到了,黑狗黃狗花狗小狼狗們就撒腿,一路邊吠邊追著我跑!
那是上坡吶,一個累到幾乎騎不動車的人,被逼著發狠地快踩著。
情急之下,便開始尖叫;一方面試著用奇怪的聲響嚇跑狗子們,
二方面希望前頭已經看他不到的的朔方健兒聽見我。
當狗兒幾乎被擺脫,上坡也騎到了頂點,
這個邊尖叫邊猛踩踏板的瘋女人見到了她微笑的男朋友,拿著相機拍她。
一方面惱火,二方面怕狗兒還沒完全被甩脫,
這個瘋女人停止了尖叫,但頭也不回地繼續狂飆過了這個拿著單眼相機的男生。

前一次在台北縣被狗追時,朔方健兒說她也不知道能做甚麼;
於是騎在路上,我邊想著他能為我做甚麼。
終於,在一個紅綠燈路口,停在他身旁,我氣喘吁吁、餘悸猶存地對他說:
下次,如果我被狗追,請你對著那些狗丟石頭好嗎?

晚上到了台南的旅社裡,卸下行李時,他從口袋裡丟出三顆頗不小的石頭。
原來這人在拍照時,我身旁已經沒有狗,他的微笑是因為這個女生居然還有力氣衝上坡;
再念及這天每次遇到路旁有狗,他都不斷地回頭顧念我,
才知道這人對我的疼愛還是非常周全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