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COOKBOOK Jul. 19 2008_baantan

不知道是淋了雨還是騎單車太累,我回了家就感冒了。
朔方健兒聽到我的鼻音十分憂心,決定煮baantan這道蒙古菜給我吃,
那是蒙古菜當中,營養簡便,而且病人特宜的食品;
聽說還是得過甚麼食品金牌的菜肴,不過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食譜]

1.將羊肉在熱水中煮熟成湯。
#任何肉品皆可,蒙古人最常用羊肉。
#任何切割方式皆可,條塊片末悉聽尊便;給老人幼兒常用碎肉。
2.關小火,將麵粉緩緩分批加入湯中,一邊攪拌一邊加鹽。
#若不欲有麵粉塊,可事先調成麵糊。
3.煮至濃湯狀,狀若糜、色若豆皮時關火。
#可以配合偏好調整麵粉濃度與肉的比例。

[心得]

1.不慣羊肉者勿用,此煮法肉味甚顯。
2.真的很適合病人,大約是中國人熬排骨粥這樣的功能。(講到這裡我很想煮)
3.趁熱吃。
4.我吃完體力真的有恢復一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