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 2013

婚後嬌妻保養法之三:避免墮入吵架情境


簡而言之,在某一次要吵將起來的時後,改變自己一向處理那個情形的方式。

因為一直做一樣的事,卻期待有不一樣的後果,不是好傻好天真,就是笨蛋。

例如,當對方挑起你的毛病時,你以往的反應都是:「還不是因為你上次沒買垃圾袋,我今天下班趕著去買,才會沒辦法順路去領錢。」這種自我防衛或推諉的說詞,態度上也理直氣壯,下一次就換個做法。下次的反應可以是:「啊!對不起,我忘了領錢了,你可以先借我嗎?我明天一早領了錢就再放進你的皮夾。我下班急著去買用完的垃圾袋,就迷糊地忘了領錢。」

因為所謂冷靜期或出門玩一趟只能短暫改變心情,但兩人相處的模式若不追根究底地改變,一個月內一定會繼續摩擦。要改變的,都是習慣和相處模式的本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