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14

奶油與花椒


奶油杏鮑菇這道小菜,只要煎得火候得宜,理論上食材的鮮甜就很娛人口舌。

可惜我今日在提鮮的研磨胡椒裡摻了花椒粒。


本來嘛,奶油這種東西跟橄欖油一樣,雖然本身已經風味絕佳,還是跟各種香料都能完美結合。
例如迷迭香浸橄欖油、辣椒浸橄欖油,以及本身是半個天堂的松露浸橄欖油;
奶油同樣百搭,從蒜味奶油到辣椒奶油,把濃烈的辛香包裹得那麼香滑柔勻,讓一小塊麵包都令人耽溺。



但是我今天決定奶油杏鮑菇的調味必須到胡椒和海鹽就停止,因為有些辛香料跟奶油其實不搭。例如花椒。
雖然我只是把切片的杏鮑菇用奶油煎過,研磨胡椒時加了一點花椒粒。

結論是:奶油這種香甜醇和的風味,跟被設計來刺激眼耳鼻舌身的花椒攙在一起,就是會有張飛打岳飛時空錯置感。
在我成為時空旅人之前,都會將這兩種食材隔離開來。
誠心建議,您若不是很厲害的大廚,也不急著做時空旅人的話,到胡椒這個步驟就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