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14

Content farm 也就是所謂的垃圾網站吶

Content farm 這種東西基本上只有一個目的,就是騙流量。

通常都有以下特徵:

1.圖多,但與文章內容不見得相關,以吸睛美女為主。

2.標題聳動。最近常見的「驚到說不出話來了」、「所有人都沈默了」基本上就是 content farm 的產物。

3.內容絕不求證。從某某食物抗癌,到女人必讀,已經一生必須看的幾個XX,絕對沒有在求證的,只要看似非常有資訊性就行了。

華文世界此刻有幾個我常見人轉發的 content farm, 例如:

GIGA CIRCLE

激動新聞

LIFE (已經算裡面好一點的了)

英語世界也多到不勝枚舉啊哈哈哈 Google 超困擾的耶

還有人做 list of content farm against low quality website

雖然我心裡常常覺得 Buzzfeed 有這嫌疑,但人家的內容都是原創的,而且最近有更多的好報導出現。跟真正的 content farm 還是有很大差距,他的性質比較接近我最愛的 The Onion ,只是比較不正經而已。Buzzhand 不知道是不是抄它的品牌名,想分一杯羹。

英語世界的例如:

about.com

Hubpages

Buzzle

平均而言,排版顯然勝過剛剛舉的幾個華語的例子啊。

這是近來取代垃圾郵件,新的討人厭資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