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05

「對自己好一點兒」

很多商業訴求都是要人(尤其是女人)對自己好一點,
彷彿物質享受真是天經地義。

I don't take it a shit.


但我要求自己應該要對自己好一點;不要讓自己後悔。
首先讓我假設生命會正常地延續到老年。

我要怎樣的生活?
我要型塑怎樣的一個自己?
我要怎樣的生命?
我要如何與環境共處?

於是我不要做太多讓自己後悔的事,
要多做一點兒自己期待自己做的事兒。

一方面我認為生命的過程有累積性,一切所思所言所行都會沈澱;

二方面時間有限、青春更有限,
我只好省下做無謂事情的心力去做有益之事。

我要健康、善良、有智慧、充滿愛、把愛散發出去的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