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05

Colour

有些顏色,好像不在我本性對它的偏愛之中,但被別人帶入我的生命:

[綠色]
在遇見狂愛綠色的Jaguar之前,我討厭綠色跟紫色。
只不過因為它們兩個很難配色,我總覺得只有跟白色才配得過,它們很不合群。
Jaguar讓我驚覺綠色也是有人愛的,於是開始注意到它。
不久之後(兩年吧),綠色成為我喜歡的顏色之一,特別是在自然界。

[白色]
白色一直被我當作襯色。我從不討厭它,但也從未注意她的美。
白晰的筱晶讓我驚覺我對白色的喜愛,就像我一直喜愛白晰的膚色那樣
我直接品出了這種顏色的美感,
高明度跟零彩度、輕而亮、清而滑、甜而不膩、軟而不黏、整全……

[紫色]
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除了討厭紫色,還覺得它是很做作的顏色,
尤其出現在布料、漆料、塑膠、螢幕等介質上。
即使出現在番茉莉、海綠、野牡丹……等自然的花兒上頭,我也覺得它做作。
但我的第一個男朋友喜愛紫色,格外喜愛。
為此,我的針線盒裡出現了紫色的繡線,買用品也會認真考慮紫色。
但我並未喜歡上紫色,直到我發現粉紫色的內衣不容易從衣內透出。

[黃色]
小妹把黃色帶給了我們,從她的穿著打扮跟她給我們的自製行事曆。
黃色就像她,明度與彩度皆高,亮眼而有精神,甚至有點兒溫暖。
從認識小妹這個人以後,我逐漸發現黃色是一種亮麗動人的色彩,也開始容易被黃色吸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