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05

小泉純一郎先生

他是第一名!媒體表現的第一名!

我想台灣的馬公英九與美國的雷根這種媒體寵兒都不及他。

(我純粹在說媒體表現,不論及政績等等)

我所驚悸的是這翻盤式的壓倒性勝利;

形象塑造跟議題設定....應該是相當成功..... 媒體操作跟時機掌握也是

但我個人一直傾向於不相信「改革者」
因為我看過許多小泉的媒體表現,他的口號喊得太大
也就是說,他的實質改革成分或腳步大大不及他的實操。
雖然我不是日本人,但是看見過高的媒體表現(相較於施政) 和更高的群眾搧惑力,
我感到驚懼。
在看見人性的這一面時(我說群眾被煽惑的程度)心有餘悸。

無關太多施政表現的具體內容(當然國家正常化跟競爭自由化都很誘人)
我指的是政治人物-媒體-群眾這條鏈上的整體效應

我真的被這翻盤式的壓倒性勝利嚇到了,至今未完全回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