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05

瑞穗鮮乳家庭號

早上晚起床,不及做烤三明治,用鮮奶泡穀片吃。

這天家裡的鮮奶是統一瑞穗鮮奶家庭號,它放在我眼前,我一看:1850ml.
1850ml,不是1850±10ml之類的標示方式。
不禁心想,這樣的標示方式,若是故意,對自己的生產線倒是相當有信心,不承認容量可能有出入。

如果不是說淨重,那麼它要確定上游製造瓶蓋及瓶子,甚至封口鋁箔的廠商也同樣精準。
如果說是淨重,那麼且讓我想想它應該至少要排除哪些可能的狀況:
1.機器控制的每次盛入量一樣。亦即每日生產線起始的那一注也不留有前日末尾的殘存。的廠商話不要說太滿
2.過程中不能有一滴牛奶噴出瓶外。
3.最好很快封瓶,以免多一丁點兒水分蒸散,影響些微容量差異。
4.那麼販售過程中,最好也確定一下保存溫度是否一致,以免在攝氏四度冰箱中的牛奶稍微大瓶一丁點兒。

說完這些話,心得可能是我這個人實在窮極無聊,或者賣牛奶的廠商最好注意一下,話別說太滿。


那麼,對於這麼小的事情有這麼多的無聊想像,這麼多的切入角度可能性,也是好玩兒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