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05

競爭力

目前為了台灣的競爭力而傷心不已。
(我終於說出近來令我情緒低落的主因之一了)
每一句被喊為「愛台灣」的或煽動、或激情、或控訴、或排他,都是利刃
割傷這個社會,也暗暗令我傷心。 這個島上的人格局太小。
關於競爭對手,我們只看見中華人民共和國嗎? 全球有這麼單純嗎?
視野狹窄的人,唯有遇到極好的運氣時,才能找到解決方案。


關於競爭力,我有兩個小插曲:

1.根據天下雜誌的調查報導,台灣留學生已經不被東亞他國的留學生視為競爭對手,
不復當年打不死的蟑螂形象。

2.道館的15歲體育生勇年弟弟因為稻江的楊教練太嚴格,故未前往練習。
(勇年弟弟平時在黃教練道館也很混)我們有這樣的年輕人。
若我有他的天賦(身高腿長反應快),又是體育生,會想辦法讓自己成為優秀選手吧!


這兩件事情都好令人心碎。
我自己也不夠努力,我知道,我對不起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