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7, 2005

小狼

王亦軒,郭昕光的女兒,實小幼童軍,六年級。
劉子凡,實小幼童軍,六年級,與亦軒同班。

這兩個孩子好像是白狼吧,反正我大三,她們四年級時,我總是帶她們小隊。

這兩個孩子一來就認出了年餘未見的我,我還蠻欣慰的;
行進間,我被分配到與她們同批,心情還蠻好,因為我從以前喜歡這兩個小朋友

在猴山岳的土坡上,兩個小朋友說:「為什麼妳跟其他羅浮不一樣?」
「怎麼不一樣?」
「妳會比較親近我們。」
「呵呵,大概是因為我比較喜歡小朋友吧。不過采蘋姊姊更喜歡小朋友啊,
大四準備考試還會來反哺,不像我,都沒來。」
(今天被好幾隻小狼問說:妳怎麼這麼久沒有來?)
天知道妳們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心裡有多感動嗎?
像挖回失去的童真一樣。


就在前幾天,我正深自反省著,現在的自己,似乎不復以往,
與兒童相處時,並沒有習慣把身份與心境調成與他們同步,或是調整的幅度小得多。
而妳們的話,提醒並同時鼓舞了我!

怎麼辦喔?一不小心愛上妳們怎麼辦喔?
我本來就很容易喜歡兒童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