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05

嫉妒

嫉妒這兩個字,如果女字旁對它而言是必要條件,那我大概不是女性 XD

我不善妒,即使對自己手頭上的男人(一般指稱男友或丈夫等)也不。
我想一方面是我既有的(given)內外在條件充裕到讓我無須急於另求,
又不會豐盛到讓我過份依賴;
二方面我比較看得開啊,強摘的果子不會甜,不該我的實在不必奢想,
我本有而當下落失的,別人有,我看著也眼紅不起來(所以我不參加去死團 :p)。
嫉妒是什麼呢?為了那分嫉妒心把自己煎得焦急不已的心境又是什麼呢?
其實我沒能體會過,不過可能相當深刻吧,我猜想,哪天體會到我要記下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