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2005

mete-attitude

不論苦甜,窮此有涯之生,求體驗之豐盛。

這是我對人生的期許,可以算是我謂自己設定的目的;
範圍上,是很自私的我知道;
可我第二序的期許就是全球性的了。

很多時候我相信著variety equals vitality,
故我對生命有這樣生態式的期許,
並追求生命的多面向發展。

而又有理由讓我相信,或有那麼一根壓死駱駝的稻草,
故我重視每一根稻草,即使它們幾乎沒有分別。
踢第三下旋踢和第四下旋踢的差別應該很小,但它們跟第一千零四下旋踢一定頗有差距,
其間也不過是一加一的累積罷了,沒有取巧。

所追求的「豐盛」,基於以上理由,將同時把握質與量二元並進的積累。

我所面對事態的一切反應,也以此為基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