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9, 2006

sexy

曉芬學姊的觀點跟我很像,在某個程度上,
我學姊的同質性頗高。
作為一個亞洲傳統下的女性,對於性感這樣的形容詞,
有時感到小小的驚惶,尤其當它被用於自己身上時。

性感聽起來有點兒危險,好像連結著什麼不該發生的事兒那樣。
當然,這樣的一個贊詞若出自他人口中,他人的狀態大大影響了妳的反應:
若出自一個對妳不會有性趣的人口中,它聽起來像是「妳很漂亮喔」;
若出自一個普通的異性朋友口中,也許伴隨著微妙的生物反應;
若出自情人的口中,它可以是調情;
若出自不熟稔的異性口中,妳恐怕要覺得他失禮(某些文化脈絡下);
若這位不熟稔的異性還把手靠在妳的腰間,妳大概會踩他一腳吧。

我很多時候還蠻討厭別人說我漂亮的,
一方面我對漂亮的興趣不大,
二方面我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我該學Kay, 當我說她真可愛的時候,她害羞地笑了笑,旋即大方地說:謝謝!
對於某些讚美,我實在該學會大方以對;
那麼我就不會在Ben說你們妳們女孩子穿這種低腰的褲子,都是為了性感
之時,急忙否認,說是為了買一件彈性牛仔褲,而不是低腰,低腰只是意外條件罷了。
我的話是真的,沒有一盎司虛假;
但此時,何妨收起我一貫的冷硬務實,皮一點兒,說謝謝你的讚美就好。

性感,大概跟美貌一樣,是女人常常享有的工具與樂趣吧。
而且是個年輕時更輕易玩弄的把戲,
有空可以趁年輕玩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