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7

對愛的定義

撈可問我的時候,我很輕易就給他答案了,因為我一向特常想這種事情與它的定義。
1.die Liebe
2.說愛呢
3.The Nature of Love
4.Liebe ist
5.喜歡與愛 這標題真俗

所以我說:那是把他人放在跟自己一樣的位置去考量。
而撈可說那一一種放心被需要的感覺。
安宇的跟我比較像,他說那是keeping worrying about someone else than
我沒有說那是愛情啊,我說的是愛;
我愛地球的時候也是這樣愛的呢。
不過因為他不能包含很多狀況,諸如撒嬌或嫉妒等;
所以我說:that is an essntialistic definition to love.
And things as jealousy are just side-effects.
也因此,那種 how do I live without you 式的浪漫就是個負作用罷了。

1 comment:

欣曄 said...

近來一直有個無法解決的疑問,愛情和其他種類的愛究竟有何區別呢?

這篇如你所說是寫"愛"而非"愛情"
那麼愛情之所以能在"愛"中劃出一塊領域,是因為什麼?多了或少了什麼獨特特質?

我和我朋友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性",愛情和其他愛之間的不同在於我們會想和對方發生性關係。

但僅能想到這一點,實在無法滿足我們....
不知道你對愛情和其他形式間的愛之區別有什麼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