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08

散步

那天閒聊時對汝聰學長說:
我是一個總在散步,旁人看起來卻說我在趕路的人。

那是幼時對自己的期待,夢想自己的時鐘跟別人不一樣,
動作可以花了一個小時,卻只是別人的一秒鐘。想做超人。
可能是小時候吃飯太慢每天被罵的遺緒吧(笑)。

說我在散步是真的,那種什麼風景都想看到,什麼資訊都不願漏掉的習性,
回顧起來是意外養成的假戲真作性格,但卻對我的資訊接收習慣影響甚大。
Sara小姐評得甚是,我的確有依自己步調來的壞習慣;
任憑你急驚風,一旦我決定要做慢郎中,常常就不願意趕將起來;
所幸能力不是那麼差,通常都能在時限內交出自己中於能夠接受,老闆也收的成品。

過分容易沉浸在自己的感受中可能是這陣子的事兒,
當決定訓練自己提升感受能力的時候,對生活品質的要求也提高了。

但是為什麼被視作在趕路呢?
也許因為資訊的接收密度看起來更大,也許因為我本人顯得急躁,
也許在我眼中的那個時鐘,的確和那些以為我在趕路的人不同,
撥得更快些,以便以生命的濃度換取生命的長度。

可我還是在散步,還是做得太少,更重要的是,太閒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