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08

side-effect

不料這份戀情的甜蜜竟讓我變得軟弱了。
與你相處的時光太甜,於是我貪心;
我開始習於並貪戀這種歡愉輕鬆的生活,忘了現實生活的常態,
更忘了難得的輕鬆快樂是奠於日常的壓力與奮鬥之上。
我有點兒壞掉了,從頭到尾;
不只撈可覺得我變笨,自己也不斷地發現;
變得更懶惰、對外在環境更不積極敏感、更不捨得讓自己吃苦受委屈(這個最可怕了),
尤有甚者,更不關心他人。

才在我們第七次約會時,你說:跆拳道是甚麼呢?
它就是讓我們遇見彼此的管道而已,你才是重要的,跆拳道,還好啦!
這樣的感覺就是這種副作用的濫觴吧,那叫做兩人世界。
以往我不懂,姿瑩和小強在一起的日子,她為什麼宣稱"只想為戀愛而活"
現在懂透了,也煩惱透了。

對我們而言,戀情都應該讓彼此更好;一但不是,是要相互提醒、彼此要求的。
自己在這樣的狀態之下,目前發現幾項缺失待補強:

1.憊懶。對資訊的讀取、人情的耐性、環境的維持等事項上,
只要比較累人的就傾向於跳過。此罪最甚。

2.自我中心。太重視自己的評價標準與偏好,從觀人、評事,到其所影響的實踐,
都過分菁英主義式地以為自己的品評具有相當水準,是足供參考的判斷標準。

3.對他人的不重視。除了最讓自己歡娛的情人外,不若以往地或真誠、或熱情、或有耐性

4.軟弱。更怕失去已有的穩固與美好。

5.耽溺。習於耽溺,傾向不改變既有狀態,例如不煮飯、不起床、繼續讀書不去吃飯。

6.懶得把時間花在寫作上,或甚留給自己更少得時間思考。

能及早注意到是好事兒吧,確實改進的時候才能慶幸於此。

2 comments:

超。現代化律師 said...

老實說我覺得這並不是壞事
一來這樣更貼近人性
二來你可以知道人性有多惡劣
no joke

NakedApe said...

我大概猜得到你會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