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5, 2008

響應情人節徵文:33個幸福的瞬間

1.第一次大著膽子約你出來,你在師大夜市把咬一口的可麗餅分給我吃。

2.你說,在那個曖昧的夜裡,其實你很想親身旁的我。

3.那天吃完宵夜,你突然說:我今天要親妳! >////< 然後就親了

4.你請我幫你複習型場,因為我更專業。

5.當提到我的年紀比你大這件事兒,你說:
Are you speaking Viet? Why can't I understnad a word?
你太可愛,把一切我們中間的阻礙,都置若罔聞。

6.你凝視著我,說:妳最近都吃了些什麼東西啊? 正當我以為皮膚不好,長了痘子的時候,
你說:怎麼愈來愈漂亮了? 我大笑。
"D'you know how hard is it for me to say that?" 你說。你好可愛。

7.人家形容你很斯文,我拼了命想對你解釋什麼是斯文。

8.每一次你笑的時候。

9.你鄭重其事地說:我不知道我有沒有這個資格,但請妳考慮願不願意和我ㄧ起環島?

10.我要煮飯請大家吃,你說:wish that everybody enjoys every dish of yours.
然後馬上改口:這樣妳壓力會太大,所以開心就好了。

11.在我哭的時後,你想逗弄我笑,說甚麼:
這樣哭,明天早上妳的眼睛會腫得很可愛喔!

12.你為了和我一起穿越建國北路,第一次牽起我的手。

13.聽你滔滔不絕地說你熱愛的汽車工業,然後承認自己是個 car freak.

14.我抬頭瞥見比我高一個頭的你,說:長那麼高做甚麼啊?
你答:長那麼高好做妳男朋友啊! 我大笑。 不合邏輯,卻又全合邏輯。*見註一

15.幾天沒見到就會想念彼此,我這樣承認,你說:糟糕,我們生病了。

16.聽你中英夾雜地說著Chinglish.

17.你說:我好像永遠活在翻譯中,不論是在美國的時候還是在這裡。我握緊你的手。

18.話講一講,一邊窮極無聊地摸一摸情人的臉皮、背胛、胳肢窩都不是甚麼奇怪的事情,
不過那天你玩的是我的頭髮。
我的短髮被你一束一束地往上拉,在頭頂蓬鬆地合成一束;
我大概是問了你 how do I look 吧,
於是你認真看了看我;
這時候一般既充滿柔情又有禮貌的男朋友都會說妳真漂亮、令人心折之類的話,
而你不但溫文有禮,又一向情人眼裡出西施,
正當我內心也這樣以為,預期聽到這類溢美之詞時;
不料,你說:"像一棵洋蔥。"
超中肯的,我大笑。

19.你總是以不要打擾我的生活、我的意願為與我連絡的原則。

20.從你開始,我與情人之間會使用babe, honey, sweetheat, my love這樣的字眼。

21.每一次你在信末、MSN對話結尾、簡訊終了,給我一個吻 Mmuuuaaaah!

22.為了環島,我們練習,你在前面用27 km/hrs以上的速度對後面已經累了的我說:
跟我一起,不要等喔!你是這樣認真地督促我,如果必要。

23.每次聽到你獨有的、不很合乎一般中文語用的句子,偷偷地享用,而不是去指正你。
例如:我覺得這樣很有性感耶! XD

24.突地把並肩的你拉過來,正當你側耳欲聽時,在你頰上留下輕吻,看你的笑容漾開。

25.單車環島停留花蓮市的那天,你太累,洗完澡倒頭就睡;
為體恤你的疲勞,我為你洗完所有衣物,包括你從來不好意思讓我碰的四角褲。

26.隔天早上,在我夢醒之前,你居然已經把早餐街上買回房間;你也這樣疼我。

27.每當你做出讓我忍不住想說:[哪裡來一個這麼疼我的男人啊?]的事兒時。

28.為了你一句話,我學做油飯;你說好吃。

29.當我出了車禍,輕微擦傷與瘀傷的晚上,你堅持幫我洗那頭及腰長髮;
又洗了你平日絕不好意思碰的,我的內衣褲。

30."I love you." 你說。我心跳呼吸急促到自己無法承受的境界,
只好借你的手壓在胸前。"怎麼了?"你問。
"I thought you just said that you love me."
"I did." you said.

31.當我房間需要動工,把木地板撬掉,我說爸爸要自己動手時,你說:我可以幫忙。
害羞如你,願意與我的父親這樣相處一整日;你是這樣願意融入我的生活。

32.從日本參訪回來,帶給我如山的禮物,而且各個都是在不同的地點買的。
這個人是怎樣地在沿途都想著我呢?每天都記起這個可以帶回去給她。

33.在我洗完手時總是非常紳士地掏出手帕。

怎麼可能寫得完呢?你說。
如果寫得完就糟糕了。我答。

*註一:嚴格說來,從正確的前項推導出不正確的後項才稱為不合邏輯;
換言之,由錯誤的前項推導出正確的後項並沒有不合邏輯的事實。
此處說不合邏輯,只是前件對後件沒有任何推導效力而已。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太幸福了啦 這樣子就很夠很夠了 再多就真的要讓身邊的人都眼紅死了 希望妳能讓幸福一直延續下去囉 新年快樂

NakedApe said...

謝謝
這樣的幸福我會努力把握,但也要注意不要因此而壓縮太多其他面向的可能性。

我自己總以為兩人世界中的幸福強度一方面依靠著可溝通的模式,二方面靠的是可交換的訊息。前者求同,後者求異;當前者被滿足,兩人各自能從自己其他的視域中為對方帶來什麼新意,是很依賴各自努力的;而這努力,既花時間又耗心力,勢必要壓縮或借用人生的一部分才行。

新年快樂

Anonymous said...

愛死你可愛的註了
好你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