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08

許願

小時候聽說同時講一樣的話,打了對方的頭許下心願會實現,
那是像看流星許願一樣,無傷大雅的迷信。
個頭小的我在十七歲之前總是在打完別人的投後喊出:我要長高!
那幾乎成了一種習慣性,但也反映了我無法掌控,以致於需要許願的迫切事物。

睫毛也是,可能是李豫告訴我的,說掉了睫毛,把它放在指尖,輕輕地吹一口氣,
吹出去時許的願望會成真。
每次許的願望卻不像以往那麼習慣性了,大概因為比打頭有更充裕的時間,
便會反映出此刻自己無法掌控,但真心想要的事件。
許多時候,自己的心意居然是在這些突地可以許願的偶發時刻浮現,
此前連自己都不知曉。

和安宇相處後,他帶給我他的習俗:
一樣是用睫毛許願,兩人拇指對捺,各自許願;指腹分離時,留著睫毛的那個願望會實現。
於是我開始不只是把你納入我的願望中,而是為你許願。
上一根睫毛所攜帶的願望是:願安宇能獲得他所期待的成就與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