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婚後嬌妻保養法之一:黃臉婆是男人造成的


若不是談戀愛的時候她像個天使,你也不會盼著與她日夜相伴。只是傳說中愛情的墳墓,究竟是怎麼讓人從天堂掉下地獄,這自掘墳墓的過程恐怕當事人還沒弄清楚,身旁的土堆就已經淹過人頭高了。以下提供一個自我檢視的良方讓爺兒們參考。

若娶回家後你發現老婆餿掉了,不只不再甜蜜可愛,還有許多令人難以忍受的毛病,脾氣又暴躁,簡直不配做個妻子,請先想想你為這個本來甜蜜可愛的女人製造了多少生活壓力,才讓她弄丟了可以繼續甜美可人的生活餘裕?

如果你輕易地嫌棄她花了時間心力為你做的晚飯,請想想:批評起來花的心力比做一桌菜省了多少?在這段關係中,她該得這頓嫌棄嗎?你值得這頓晚餐背後構思菜單、買菜、切菜、煮菜,最後還要迎著笑臉端著期待和你吃飯的時間心力嗎?

當你既不是客戶,也不是雇主,一邊接受服務,還端著大爺架子嫌東嫌西,忘了自己可也不是買主的身分,你把老婆弄得多麼心力交瘁?她白天應付老闆廠商客戶,晚上回家哪裡需要另一個不打算體諒人的老闆?

批評總是比建設輕易,因為只要在別人打好的地基上敲打就成了。在日夜貼身相處的婚姻生活中,兩個人在方方面面上都要彼此適應,若你愈是缺乏耐性和同理心,就愈容易給伴侶壓力。就是那些沒耐心和不尊重的表現把她的甜蜜動人消磨了;若心情毫不輕鬆,笑得甜美也太強人所難。

女人通常比男人更懂得為愛付出,而且她們會先給。但在一次又一次付出也得不到一點感激和滿足,甚至常常落得挫折和失望後,誰有力氣繼續付出呢?

伴侶對自己愈好,就愈有動力對他更好,這豈不就是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