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5, 2013

婚後嬌妻保養法之五:當嬌妻嫁入夫家

以下是幾個丈夫從未習得的祕密:

1. 所有的男方家庭難免忽略,媳婦兒是連根拔起到一個新環境的人,她和這個環境只有一個連結點,就是丈夫。絕對沒有「當自己的女兒看」這種事,說的人絕對做不到;就算做到了,媳婦兒也沒膽子當成這樣來過日子。所以也不要期待媳婦兒完全把那兒當成自家,因為設定標準的人絕不是她。

2. 在新環境中,再小的事情,她都是無知要從頭學起的,從衛生紙放哪裡到幾點洗澡,都不知道怎樣才是這個家庭的常識。在這些違反常識且不被理解的操作中,容易累積不少挫折感,而且沒有人打算體諒。

3. 三日下廚房,洗手做羹湯。嫁到人家家裡過,才知道這種小事成詩,怎能流傳千古。那比交出人生中第一份企劃案還忐忑,因為你只有三天,而且日後也不能轉職。

4. 不白目的人,在自己與對方家庭習慣的磨合期,都會不斷地體認到自己在被容忍。這壓力並不小,而且容忍者的耐性絕對會隨時間急遽下降;對適應力差的人和學習慢的人而言,大約三個月內無法建立起相處與溝通的雛形,日後便很難有信心做得到,可能就會放棄。

5. 放棄「理想」共生模式的最簡單方法就是:遁入兩人世界。這常常發生在小夫妻的房間,而且內容非常宅、非常沒有發展性,例如玩遊戲、上網、讀閒書。但這同時也會對夾在妻子與家人中間的丈夫造成很大的壓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