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3

Sebastian Jiménez & María Inés Bogado II. 初次上課就驚艷


第一次去香港,不為了買東西吃東西,就為了香港探戈節請到了這對年輕的世界冠軍。終於有機會上他們的課,我一口氣報了全部的團體課,相當值。

現在的年輕舞者常常很上道,除了可以順利地用英語授課之外,教學也常常有一套系統和良好的課程設計。我沒想到的是,一般舞會出身的舞者常常教學缺乏系統但示範非常迷人;而舞台出身的舞者往往教學與訓練系統精良,示範也很精純,但就是風格與風味兒不強,但是 Sebastian 和 Inés 不只表演和示範都風采迷人,教學的系統也非常嚴謹。

很多老師對於技巧的單一執行細節可以講清楚,但課程比較缺乏總體練習目標;還有很多老師課程安排有明確進度,但不容易照顧單一學員的學習需求。Sebastian 和 Inés 的課程最棒的部份是,在各種動作組合的設計上,都有專門為 leader 與 follwer 設計的練習要點,而且兩邊湊回一塊兒跳舞時,可以互相印證。同時針對個人技巧的課堂,例如 "Turn! turn! turn!" 這堂令人會心一笑的課,也提供了非常容易用以日後自我訓練的整套練習。非常紮實。

無論是否特別鍾意 Sebastian 和 Inés 的風格,他們的基本課程都可以上個一兩堂,確定會有收穫。

Sebastian Jimenez y Maria Ines Bogado in Taipei

探戈沙龍世界冠軍台北工作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