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3, 2013

Sebastian Jiménez & María Inés Bogado III. 三個城市的六堂私人課



何其有幸,在三個城市上過他們的課。

在香港、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在台北。

他們不是英語口語傳授能力最精強的老師,也不是技巧最完美的老師,

但是他們很真誠地把教學鎖定在「找到正確的身體感覺」上,我受益匪淺。


直到上週在台北上課,老師比較了這一年來我的身體使用習慣與進展,

我才知道他們多麼用心,連人海中這一個小小的求學者都悉心幫助,

每次都給予觀察和建議,讓學生得到非常有效的回饋。


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其實是一次在布宜諾的私人課安排:

彼時我還有嚴重的身體僵硬問題,而同時一位多明尼加男舞者的 leading 卻太過柔軟,

於是 Sebastian 建議我和他結成舞伴練習並上課;雖然 Inés 覺得他瘋了。

結果證明這對我有幫助,因為我比較了自己在不同 leading 下的身體使用感覺,

更容易發現自己肌肉緊繃的時刻與部位,經過半年練習,也的確有了顯著的改善。

這可不是一般老師會提供的建議。

首先,兩個學生合上一堂課,他們就硬生生少賺了一半,沒有什麼利益可言;

只是秉持著為學生解套的心情,才在親身教學外另闢蹊徑。

雖然不免嘗試和頑皮,但願意這樣做,我很感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