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15

Como Dos Extraños 形同陌路

Como Dos Extraños 對我是別具意義的歌。除了自己失戀心情寫照、成功用西語在小酒館裡點歌,最重要的還是 Juan Carlos Cáceres 的版本,蒼涼得讓我迷上。

今年四月五日,Juan Carlos Cáceres 辭世。謹以此中譯奉上一點歌迷的紀念之情。



形同陌路                                                              Como Dos Extraños

寂寞就嚇壞了我
何況還怕到死前都離你太遠
卻只有想哭的衝動離我太近
現實無比諷刺

我的心求我
它想去找你、想把自己給你
我被這顆心請求
遂去尋你
相信你是我救贖

如今我在你面前
我倆 如你所見 形同陌路
我終於學到的一課是:
時光一流逝,人事便全非!
發覺夢想和信念一併逝去
簡直壓扁了我
若你瞥見我拭淚 請原諒
誰教回憶如此錯待我

聽到你冷酷的話
連陽光都褪得蒼白
我們的愛已變質
可最痛的是發現
一切的一切都結束了
讓這顆傷透了的心帶我回來找你
實在大錯特錯
像有成千上萬的幻影回頭嗤笑我
早已寂滅的過往時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