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 2006

「死不了人的」

我最近常這樣說。

在幫高中男生體育生弟弟們拿後踢靶的時候,我這樣說:
「死不了人的,大不了飛出去撞倒牆壁。」
這可是不誇張的事實,我們都做得到。
小鋼砲幫我拿360後踢,只要我真踢,照例撞牆壁;
所以我要她站在龜靶堆前面,至少有軟墊。
高中黑帶男生更是不用講,拿靶的照例至少退兩大步。

死不了人的,撞個牆實在是不會怎麼樣。
以前的我對於撞牆、撞脛骨、後踢貫進腹部、下壓直接到臉、踢到下襠等事兒
照例在意又心疼,不管發生在自己或別人身上。
現下,每次對打,清脆的撞腳聲一發出,旁觀者都為他們痛得喊噢時,
我知道這死不了人,疼一陣便了、淤青一陣便了,當場也還打得下去;
人的腎上腺素在場上會加速分泌,提高生理的運作效益;
故比賽場上,每個被巴到頭還有意識的選手,
哪個不在裁判讀秒時急著握緊雙拳,表示仍有體能與鬥志,可持續比賽。

以前的我太怕受傷,一旦有點兒小傷,就讓它阻礙了練習或對打;
現在我只怕關節與韌帶的傷,那容易留下後遺症,
其它的小傷小痛,實在也什麼。
練下去就是了,打下去就是了,踢下去就是了。

欣見自己這樣的轉變,或說是成長。
愈來愈像個男人了(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