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 2006

Jan. 1 2006 - 抱怨

[今日菜單]

1.水煮芥菜
2.大蔥炒里肌

[心得]

1.芥菜配油潤的肉最消膩。
2.里肌肉切薄點兒先醃過比較好。
3.火不用開太大,不過油該多用些。
4.糙米和白米煮熟所需花的火侯不一樣,看糙米要不要先泡過水。

P.S. 2005的最後一日跟2006的首日都有下廚,也有寫廚記。

不過今天會寫,實在是因為李先生太過份了!
七點睡醒午覺來,叫我煮飯;我菜才洗好,
說要跟阿姨去看電影,她交代把玉米煮了帶去,要我快去煮玉米。
這不打緊,待我菜切好、肉燙好、米飯炊下,油要下鍋時,阿姨打電
話來說要關店門了,你就給我帶著玉米要滾了 \_/ 你這樣對嗎,李先
生?我只好隨便煮煮,菜不拌油、肉不醃也不沾粉,隨便油炒隨便把
自己餵飽就算了。剛開動,你又進門,說阿姨又來了客人,又要再等
等,還要我把本來的第三道菜也煮掉 (誰理你啊 \_/)幫你添了飯,
一起把這我本來打算吃到隔天中午的菜吃掉了。鍋裡有我刻意多煮的
飯,明天中午就勢必會炒菜來吃。
寫完了,要去洗鍋洗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