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06

「胡錦濤」

不要被標題嚇到,這篇文章不是政治文;
它也不是經濟文,勉強算是媒體文;
說起來,接下來的算是心理文吧……
只是標題太過惹眼而已。

胡錦濤其人其事目前不論(我也沒有能力作太多評論),
我只說胡錦濤這個名字出現在眼前時的反應。
人一生沒有很多很多空閒可以把每一項資訊讀完,
而平平是國際新聞或大陸新聞,甚至國內新聞,
我發現所有的字樣裡頭,最吸引我的就是「胡錦濤」了;
只要標題有「胡錦濤」(或者胡溫)的新聞,我一定點選來看
(當然我說的是讀電子報)。
胡錦濤啊胡錦濤,除了Bush之外,你的整體影響裡恐罷是當代第一人啊
(上句純粹感嘆,無太多實質價值界定,請勿認真)!
當然胡錦湯這個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共黨總書記這個身份,
這個身份所能決策和影響的面向太大,
握擁的實質跟邊際權力又太多,
我不禁望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