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06

秘密

小明:「小華,剛剛阿炮跟你說什麼?」
小華:「他跟我說一加一等於二啦。」
小明:「你唬爛啦,你們有祕密不告訴我。」
小華:「祕密當然不告訴別人啊,告訴別人哪叫祕密啊?」
小明:「那我也告訴一個我的祕密,你告訴我剛剛阿炮跟你講什麼啦!」
小華:「你要跟我講什麼祕密?」
小明:「我…我上次騙阿炮說我有幫他放天燈,其實我忘了。」
小華:「這是什麼祕密啊,我一點都不想知道。」
小明:「可是你已經聽了我一個祕密啊,你要跟我講阿炮跟你講的話啦~」
小華:「誰說我有要跟你交換秘密的?我都說祕密講了就不是祕密了啊,你自己要講出來的耶。」
小明:「那你幹嘛叫我講啊?你又不想交換祕密。」
小華:「一個祕密換一個是你的規矩,你不可以叫我照你的規矩啊!」
小明:「但是你白聽了我一個祕密,我吃虧!」
小華:「那個祕密我又不想知道,阿炮想知道而已。」
小明:「那你不可以告訴阿炮。」
小華:「阿炮不知道啦,他剛剛就是告訴我他放天燈許願要追到小瑩,也不是什麼祕密,只是在我耳朵旁邊講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