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 2006

eye contact

妳說無心則手心無法貼合,那是妳。

我想著,我有沒有這樣的一個點,對關我對一個人的接受度具有指標性;
像麻雀變鳳凰(Pretty Woman)一片中的阻街女郎,她的罩門在於接吻那樣。
某一天我突地找到了,是eye contact。

與這個人的熟悉程度不夠,我無法長時間正視他的眼神;
對這個人的喜好程度不夠,我無法長時間正視他的眼神;
簡而言之,既熟悉且喜歡的人,我才能夠正視他的眼;
不過此中有例外,那就是愛;
對於我愛且關懷的人,無論熟悉與否或喜惡,我能夠正視他的眼。

我是個愛笑的人,小時候跟人玩對看得遊戲總是還沒開始就輸了,
笑到眼兒都瞇起來,呵呵不止。

但回想起來,最常真的看進別人眼睛的時候,是愛;
像看進情人的眼、看進我阿娘的眼、看進我外婆的眼,
我這樣地熱愛他們,想從他們的眼裡找到他們的靈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