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 2006

擁抱

一年前,生研聚會,我照例參加,但好久不見的Evan被約來了。
我一見到Evan, 兩個人心花怒放地一個大叫:Evan~ 一個大叫:妹妹~
衝向前去就是一個厚實的擁抱。少不不了叫又跳。
要不是旁邊的死楊涵羽跟吳慧玲嘖嘖有聲地說:這兩個人喔,真是……還邊搖著頭,
我實在想不出來,這時候我跟Evan見面我們兩個可能有什麼其他的反應出現;
妳們嘖完之後我才發現這樣的歡樂擁抱好像比一般人見面激烈了一點兒。

一般人看來不若我的熱情;
我喜歡擁抱,喜歡與人有肢體接觸。
但一經內省,這擁抱果真只出於熱情?
兩三年前玉菁寫給我的信裡描述道:李伊 熱情的李伊
那是我,熱情得幾乎要貼上妳的臉的一條狗。
但我雖普遍而言很熱情,但不見得常常想對多數人擁而抱之,
其中能夠讓擁抱真實發生的場景,又更少了;
Evan我想是其中一個我永遠想擁抱的人,
但我可說得出為什麼?
我喜歡Evan, 我愛Evan, 而且我很久沒見到Evan.
我也喜歡美美,我愛美美,比Evan更久沒有見到美美,但我想我不見得會抱美美,
即使美美好喜歡我,也好愛我,比之Evan有過而無不及;
Evan是個熱情的人,而美美相對在言行上冷調,
但對於那些,我其實並不算很熟悉或很要好,但在久未謀面場景催化下而相擁的人,
她們也不見得是相當熱情的女孩兒們啊!

也許是一種兩情相悅吧,呵,
當此情此景此人讓我想要擁抱,而對方對於擁抱的熱情亦甚可期,
交會的瞬間,兩個人懂了,兩股熱情就啪答一聲抱成一股,
沒得說,先抱再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