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6, 2006

送花

請不要送我花。
我這樣要求著,對於有可能送我花或者想送我花的人。

第一次直接這樣明講,一定是對筱晶吧,還有生研的小妹們:
「喂!畢業典禮妳們千萬不要送我花喔,妳們也知道我不喜歡。」
結果蘇筱晶還是送了一把向日葵(是瓜葉向日葵嗎?當年沒注意)。
我沒有生氣,畢竟它是我們的大太陽封面,而她是筱晶。

在還不懂得愛護植物的時候,我已經不喜歡送花這種事情;
過份務實不浪漫的我,明明知道被一捧花簇擁時的感動,卻深惕於鮮花的高價與短暫芬芳美麗;
算一算,划不來。
後來我開始極端地疼愛植物了,連草地都捨不得踩,
還會開心地對植物講話(對他們的生長有幫助)。
我瘋了,衛理的同學老師小妹都知道~
鄭玉英教官一天到晚把我拉近訓導處,跟我討論植物。(That's crazy.)

政大山下校區的新草坪我躺了兩次,兩次都是跟小白婷兒。
除了校狗,我還沒見過我倆以外的人躺過。
已經削弱到可以明知壓著青草而不在意地平臥其上了,我對植物的保護之情。
但我還是反對送花,只有在母親節,我知道我浪漫的阿娘跟浪漫的外婆有多麼喜歡花,
於是我去買一朵紅豔豔的康乃馨或什麼的,笑吟吟遞送到她面前,撒個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