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07

颱風日單車環島心得總匯

1.蘇花與南迴坡度最長而陡,騎起來的確耗人體力與信心;
不過蘇花拆成兩日,南迴一日騎完加墾丁濱海公路與暴雨,卻是風雨生信心。

2.以公路路面而言,難度無出197之右者,我幾乎懷疑那坡度有36~45,
真的,保證超過30,恐怖非常的某些路段,還是該死的碎石。
我想雨再下大一點我會哭吧......尤其是看到泥流把路阻斷的時候......

3.整天趕路的日子裡,衣服乾得快是不比洗乾淨的澡和吃飽肚子不重要的事情;
當然,早晨就以暴雨迎接我們的日子例外。 全身上下,包括內衣褲,選用易乾的聚酯纖維(polyster)是明智的選擇;
冷雨中的長下坡尤其是,迎風大又不需要踩踏,真是冷到發顫。

4.常調整坐姿與坐墊接觸的位置與角度,屁股大概不會太痛,只會像我一樣,
一直期待可以離開上下坡,腳踏實地調整一下褲子和人肉的間隙。

5.用顆粒胎跑公路這麼久的人是笨蛋;
我回家一騎上SPCIALIZED的跑車,才痛悟到甚麼叫做輕快。
不過它的摩擦力在某些崩塌和充滿碎石與沙土的路面救了我一命,也就值得了。

6.東部空氣好,山區連雨都是甜的; 一進到西部,有種不知該如何呼吸的感覺。

7.東部砂石車多,而且以花蓮縣的和平鎮為中心,上午蘇花多北上,濱海多南下,
下午反之;避開為宜。

2 comments:

超。現代化律師 said...

我實在看不下去了 你們沒有環島啊啊啊啊啊

NakedApe said...

說的也是,環島有做到,但整個西部都不是騎單車完成的。
特此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