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07

this round island trip

是這樣的,趁著還未正式成為研究生之前,做這一件耗時間也耗體力的事情;
研究生說穿了是一份工作,至少應該被視為一份工作;
我以為是為一份工作。

每一份工作和每一場人生一樣,都要時時對自己負責;
此外,也許對自己的老闆、對自己的服務對象負責;
又或許,不說負責,是要盡心,不只盡力。
Work hard, yet work smart.
即便我一時還未釐清這樣一份工作的負責對象、負責範圍、負責強度,
總體而言,抱持一份投注的傾向。

於是我在投入這項無明確假期的白領階級工作前,為自己排了一項趁年經做較好的旅程。
說起來我不是愛玩的人兒,這趟若不夠辛苦,也就沒這麼過癮。
過一次,我就夠了,我不貪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