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6, 2006

禮物

送禮能不能送到心坎裡?
這多難啊,沒有幾個人是別人肚子裡的蛔蟲。

Bazz, 工程師一枚,是我們在心裡偷偷認定為表姊夫的不二人選,
與表姊交往七年左右。
那天家族聚餐,表姊埋怨道Bazz送過她的禮物差不多可以組成一台電腦了 :p
諸如一對喇叭、LCD之類的3C產品吧;
表姊說,同事們聽說這一系列的禮物後,覺得Bazz臉上寫著三個字:
工 程 師
而且還狂笑……
糟糕的是,我覺得Bazz送的禮物很好啊!要我我也會那樣送。
大概我可以跟Bazz一起去臉上刺青「工程師」三個字吧…

由於前述故事,我問了我的朋友小白婷兒,
這位身心保證完全女性化的姑娘,
想瞭解她對工程師系列禮物的看法;她的看法是:
天吶!怎麼會有人這樣送女朋友禮物的?
(看來我真的不是女孩子,是工程師…)
雖然不一定要送花之類的東西,但淨送些3C產品也太沒情調了一點。
(看來我有可能是一個很沒情調的人,或者至少不介意沒情調的工程師)

點算我送過的禮物,其實跟Bazz頗有差距,
我幾乎不曾贈送那種實用卻價昂的禮物。
從小,我就喜歡親手製作卡片,
給我阿娘、給Evan,還有好多我很喜歡的人們;
對於某些我特別關懷特別愛又特別親近的人,
甚至很傾向於動手做禮物給他們;
當然,禮物不像卡片,我都力求具有實用性
(自己繡製車縫一個萬用手冊封皮給筱晶的那次失敗了,
因為觀察錯誤,筱晶根本沒有使用萬用手冊 :p):
例如在SARS期間在口罩一角繡了男朋友的名字送給他這種。

至於別人送過我的禮物,最為實用的除了阿娘跟阿爹送的之外,當稱是相框了。
我的書桌相當寬,靠牆一整排都是相框,
放滿了人的相片和與人相關的相片,那些我最值得懷念的朋友們:
賴純琦送的相框放著Devon和美美,我國高中最要好的兩個朋友;
又送的相框放著我的host family一家;
而其他相框裡裝著Kay, Evan,筱晶、生研15屆,
還有羽仔拍的金絲草,胖胖(這個人是我大學最好的朋友)寫的賀年片。

送禮的經驗也不全是開心的,為沒有送進心坎裡。
例如筱晶送我花的時候,還有靖善送我棒棒糖的時候,
我心裡一直默默地煩惱著要如何處理那些棒棒糖…
不過說到最不開心的一次,恐怕是收的禮物被退回了;
一次我出去玩,看到一個手機吊飾在顏色上和牠所標示的出生代表月份剛好完全符合一個朋友,
於是買了牠作為紀念品,送給那個朋友;
不巧,那朋友是個男孩子,打心裡覺得一隻熊作為手機吊飾是非常之娘的事情,
於是用了幾天又把牠拿來還我,說是一個大男生實在用不下去這種東西。
當時我心裡對他的奉還一點兒怒意也沒有,
倒是心裡十分自責,覺得自己實在太不會為人著想,還跟他道了歉。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沒有怒意,也還是覺得自己不會為人著想,
只是對那位朋友的處理方式頗為不以為然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