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12

虛幻夢境 真實感受

聽過一場哈佛睡眠研究中心腦神經科學家的演講,提出大腦中掌管邏輯的區域,在睡眠時是休止的。
所以你表舅媽在夢裡可能是你高中同學或高中老師,而且德蕾莎修女也可以成為德州電鋸殺人魔,因為那樣的外表形象和人格特質甚至身分,都是毫無邏輯的組合。
夢中,你的女朋友可能嫁給你老哥,而你為她的翻臉無情深感心碎;

可我不相信這跟她在實際上會背叛你有關,只有你的心碎感受是真的:
你的女朋友這個人(就算她在夢裡的臉是安潔莉娜裘莉或皮卡丘也一樣)對你反目,
你會那麼心碎,因為在夢中,情緒的開關還是打開的。


也許我們根本不需要把實際上破碎不連貫的夢境在醒後紀錄或重述,那些都是過度整理的腦補,記得自己的感受就好了,因為夢裡藏不起來,所以無法再瞞著自己。
那些在城市裡裸奔的羞慚夢境、騎著長頸鹿去探險的夢境歡愉,還有從樓梯上墮下的恐慌感,就是夢境裏的真實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