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12

把妹原則

某天讀了商周專欄裡,女生對30歲之後男生的要求,這篇文章,發現是篇很標準的「前半段文章」。也就是對一個問題有敏銳的觀察,但最後提不出什麼有益的解套方式,只好訴諸情境與情緒來收尾。

太多人覺得女人既難懂又難搞,連女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尤有甚者,人們開始討論廿幾歲的女孩兒和卅歲的女人要的東西根本不一樣,
然後嘆著男人難為。
他們以為女人十幾二十歲喜歡才華洋溢的浪子;
而三十前後會突然轉變了品味,要一個有穩定經濟條件的男人。
女人太善變,男人的個人生涯發展追不上女人善變的心。
可是說穿了,女人要的一直都一樣:

我們要的是安全範圍內,最大的自由。

誰不是?
只是青春年少的時候,不那麼欠缺安全感,所以能帶她打開眼界的自然吸引;
長大些,肩上的擔子沉了,能一起擔著,以便打開更大自由的人就顯得親切。


回到把妹,也是一理通萬理通。

亞洲男生常常害羞得嚴重,可以持續喜歡一個人幾年都瞞著,不知道是不是怕砸鍋?
但是連表示都不敢表示,難道是要姑娘自己倒追你嗎?

這實在不合理。我不是說要女生倒追男生不合理,是你明明喜歡人家,卻讓整個機制變成:若不是她剛剛好也對你有意思,行動力又比你更強,才有可能如願,這實在不合理。

參考「安全範圍內,最大的自由」這項原則,加上作者本人與她的朋友被把的經驗,其實開把的原則很簡單:

讓她知道你鍾意她,表現得明白到她不會誤會的程度,呃,我是指,她不會誤會你對別人也一樣好,但是態度上絲毫不強迫、不急躁,讓她知道她完全能夠選擇要不要接受、什麼時候接受。

我知道一定很多男人覺得這樣真是太卑微了,不過這真的可以從你表現好感與情意的手法上修正(關於內容部份請參考您要追求的對象,本文只提供原則)。重點是,如果你還杵在:讓她知道了怕破壞友誼,所以遲遲不敢表示的情況下,這是一個一樣不會破壞友誼,而且能夠提升成功機率的作法。參考一下吧,畢竟這篇文章是娘兒們寫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