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 2019

人生,出乎意料漫長。

小短腿終於踩到三輪車踏板
咻咻咻咻 風從耳邊刷過
我好得意
哥哥單車超車屌兒啷噹
人生 出乎意料漫長

離五點半的卡通開播剩三分鐘
唰唰唰唰 寫完作業最後一題
我好滿意
爸爸回家 電視台新球賽開張
人生 出乎意料漫長

奉獻出高三這一年的人生
噹噹噹噹 繳出最後一張試卷
我好期待
大學學業也列入觀察
人生 出乎意料漫長

得到大公司的錄取書
啪啪啪啪 入社有歡迎茶會
我好興奮
前輩說你先打雜訂便當
人生 出乎意料漫長

懷著緊張說服雙方父母
啾啾啾啾 新郎新娘步入禮堂
心中有愛
長輩問:什麼時候生娃?
人生 出乎意料漫長

迎接兩人愛的結晶
哇哇哇哇 孩子啼出第一聲
兩人對望
出院時開始結帳
人生 出乎意料漫長

孩子相繼離家
哐啷哐啷 貢獻多年恭喜榮退
願享清福
老伴臥病在床
人生 出乎意料漫長

一個人清儉生活
咻咻咻咻 風從耳邊刷過
難得愜意
看護休假 沒人推我出門晃
人生 出乎意料漫長

No comments: